以下,我想談談台灣的基督信仰........

我記得常常在教會聽過長老或執事說:不要吃拜過偶像的食物,因為那等於認同偶像!這對慕道友而言,真的是很大的負擔!

主要是我想跟所有的台灣自稱是【基督徒】的台灣人說,如果上述的文字成立,那麼台灣人大概會餓死,因為全台的稻米,我們所吃下的每一口飯,其實都是拜過偶像(神農氏),再分裝販售的,照上面的說法,你得自己種稻子,自己生產糧食。除了農夫,我想不出有哪個都市人有辦法這樣做!

耶穌曾經也說過,不必忌諱吃什麼喝什麼,大衛王在逃難時,不也吃了祭壇的陳設餅嗎?那餅只有大祭司才能吃。吃什麼喝什麼其實基督徒不用太在意,只要是為著主而做的,不用擔心!如果真的擔心,那每餐前的謝飯禱告用喜樂的心將食物分別為聖就可以安心吃飯了!

只是有一點提醒,如果你明知那是拜過偶像的,像最近台灣又開始【鬼門開】,會有很多食物拿來拜偶像,或是清明節用來拜那些莫名其妙的木頭的食物。你明知,那就不要故意去吃!聖經的原則是,如果我們做某件事會讓弟兄姐妹在信仰上跌倒,那我們就盡量不做,這叫做「節制」。

所以對基督徒而言,吃啥、穿啥、用啥都不必在意(當然不要故意把礦石做的偶像掛身上辯稱那是礦石,那叫狡辯),只要去思考:我做這件事討神喜悅嗎?常常提醒自己這句話,我想一切都會有答案!

這跟基督徒可否戴水晶、戴天珠、戴琥珀的問題一樣,不管你用什名稱去定義它,它就是礦物,它也是上帝所創造的一切的其中之一,它就是個飾品,對你構成不了任何危害,除非你自作聰明地將一個無生命的物體自己定義為神,甚至把這些東西定義的跟上帝同等甚至更大,那就小心會觸動上帝的憤怒!

受造物怎可與造他的人說:「我跟你一樣偉大」呢?古巴比倫人犯了這個問題、古埃及人也犯了這個問題、古羅馬人也犯了這個問題、古希臘人尤有甚者自己憑空想像捏造神,問題更大!那現代呢?旁的不說,光台灣民間這些把死人當神的宗教就已經是意圖把自己與上帝等量齊觀了。所以前人犯的錯,現代人還在犯,如果說巴別塔或巴比倫的空中花園是人意圖想比神偉大的野心之作,那現代很多國家拼了命的比蓋全球最高的摩天大樓難道不也是一種想要比神更偉大的驕傲嗎?那些大樓不就是另一種偶像的神廟或根本就是一個巨大的偶像嗎?

慕道友們,我分成上下集寫網誌,就是希望釐清大家對於一些信仰觀念上的謬誤,不要因為錯誤的觀念而造成您對基督信仰上的追求的阻礙,盼望我們定睛於神,勤讀神的話,努力奔跑天路,加油~阿們!  

1002199_693950817287833_27885868_n.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基督教 基督徒
    全站熱搜

    磯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