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朋友在討論禱告,我想很多不管是平信徒或是慕道友,禱告都是一個課題,我想下次有時間可以針對禱告來寫一篇文章。

 朋友提到一個觀點,讓我突然覺得台灣的基督教徒,竟然已經將成功神學這個異端,普遍應用在禱告中,這是非常可怕,也是非常褻瀆的一件事,所以我想有必要將這個東西單獨提出來匡正!

朋友說:我每天開門做生意時,都會先禱告,求神給我雙倍的祝福….,坦白說,當我聽到這個,真的是不寒而慄,當我進一步詢問,朋友說這是牧者教導的,可見台灣的教會頑愚墮落到什麼樣的地步!

我想問問這些牧者,或這樣教導的傳道人或是長老、執事,為什麼要求雙倍的祝福?是神的祝福不夠嗎?那為什麼不直接求10倍的祝福?或是100倍?這是禱告嗎?還是把神當提款機?人的貪心竟然可以在禱告中顯露無遺,而這竟然是身為神職人員的牧者所教導,讓人噁心,令人失望!

這,就是成功神學,跟之前鬧得沸沸湯湯的郭美江五顆鑽石是一樣的意思。神的恩典夠我們用的!既然恩典夠用,為什麼還要雙倍祝福?很多人不知道,這就是妄求,很多人以為求神給我車、給我很多錢是妄求,沒錯!所以現在乾脆換一種說法:祝福!神給的祝福不夠嗎?在我認為,神讓我們活著已經是天大的恩典與祝福了!因為如果照著神的旨意,人根本早該被消滅,人造的孽闖的禍還不夠嗎?如果你不相信,抬頭看看你周遭的世界,空氣被汙染、動物被殘殺、水被汙染、地球暖化、垃圾汙染、核能更準備摧毀地球….人有什麼資格跟神要祝福?還雙倍?我呸~

就算神要給人雙倍祝福,那請問人承受的了嗎?凡事都有一體兩面,祝福伴隨著就是責任與承擔。我舉個例子,聖經說,子女是神賜給父母最重要的產業。但是,一旦有了子女,隨之而來的就是責任與承擔,父母必須犧牲很多去成就這樣的產業,不是嗎?這個很好,因為子女是神所賜的產業,所以犧牲很多去好好管理神的產業是應該的,也是必須的,但前提是你必須承擔的了!現在的社會有多少父母承擔不了,甚至不願承擔,而讓神的產業都變成社會局的產業?有多少的小孩被虐待、甚至被凌虐致死,只因為父母根本不知如何承擔這樣的責任?

我再舉另一個例子。美國統計,樂透彩中第一特獎的人,有50%在五年內會花光所有彩金,有25%會離婚或家庭破碎,有18%會一無所有甚至淪為遊民,只有7%的人會妥善使用彩金。中樂透不是很好嗎?那麼多錢,不是超多祝福?怎麼大部分的人下場都不好?問題就在於,這些人做好金錢如何有效使用的準備了嗎?準備好承擔責任了嗎?

我要說的是,神知道你要什麼,神也知道你的需要及想要。當你需要時,神一定會供應,因為神的恩典夠我們用。但是你的想要卻不一定是你的需要,所以當你有足夠的承擔能力時,神才會給你。神給人的祝福已經夠多了,不要太貪心!你我都不需要雙倍的祝福,除非你自認可以承擔雙倍的責任與負擔。神給你100噸的金子,也得要你有辦法拿得動吧!

忘了雙倍祝福吧!神給我們的恩典已經夠我們用,如果你認為這個世界不完美,需要更多神的祝福,那麼請你開始為別人的需要禱告,請你開始為這個世界的需要禱告,請你求神將祝福給更多需要的人,當這個世界被祝福,當我們的眼淚是為喜樂而流時,你我都會看到真正的祝福,而不是披著祝福外衣的私慾!

祝福.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基督徒區 基督教
    全站熱搜

    磯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