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

聖經裡舊約的民數記,我想應該會是研讀聖經的人最感到無聊的一卷書,因為就我的讀經經驗裡,我通常都讀不完就想睡覺了,因為裡面的內容真的是枯燥,千篇一律的重點就是:規範!

規範以色列人如何生活、如何過節、法律的規定、土地的疆界、各宗派分配的土地、誰將接續摩西成為以色列人的領導者......一大堆的繁文縟節,對於我們這個跟以色列民族不同種族的人來說,真的是枯燥、乏味。

不過,當我們再安靜下來,深入去思想這一卷書,您一定會發現,這卷書真的是太重要了,難怪會編入聖經之中。

試著想想,當時的以色列人仍在曠野之中,最早跟摩西從埃及出來的那一批人已經死了,而他們已經在曠野流浪了40年,現在已經是後代子孫準備進入迦南地了,但是他們最有經驗的先知摩西,卻確定無法帶領他們進入迦南地,加上以色列人即將從游牧進到一個不同的生活型態,而且迦南地充滿許多外族、異教,武力、錢財、文化水準都比以色列人要來的先進而強盛(例如:當時的非利士人已經是國際上最會壓榨橄欖油的民族,也是最會做國際貿易的民族,更是會使用鐵做武器的民族),在這麼多不確定之下,如果不先將一切預先準備好,在毫無準備的情形之下貿然進入迦南地,以色列人很可能直接被外族同化,直接就悖逆上帝,或更慘的直接就被殲滅,所以如果以這個角度來思考,民數記真的是太重要了!

從這裡我們發現了一個屬靈的原則:上帝會為祂的百姓預備!這是真的!細看民數記,就會發現上帝對以色列民的規畫已經到了鉅細靡遺的地步,連什麼日子過什麼節,要準備什麼,代表的意義都規範得一清二楚,除了指定嫩的兒子約書亞為摩西接班人之外,上帝連各支派要住哪裡,疆界在哪裡都規範的清清楚楚,說明了上帝的用心,甚至不斷提醒以色列民他們先祖犯下的過錯,因為擔心他們進到迦南地之後會離棄神遭致毀滅....在在都顯露上帝對以色列民的疼惜。

那我們回過頭來想,如果在當初以色列民在還沒進迦南地之初,上帝就如此為他們預備,那上帝豈不也為我們預備嗎?耶穌說:『我去為你們預備地方以後,要再回來,接你們到我那裡去,為要使你們跟我同在一個地方。』(約翰福音14章3節),原來上帝對每一個你我都是有規劃有安排的,只是我們不清楚,為什麼不清楚?因為現代人習慣悖逆,不習慣安靜、謙卑、順服,每個人自我意識太高,「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所以刻意關上心靈的耳朵,不願聽見上帝的聲音,久而久之,我們也習慣了,也就不再聽得到了。

朋友們,試著每天給自己一點時間,關掉電視,關掉電腦,安靜下來,讓煩擾的心平靜下來。謙卑的、順服的來到上帝面前,等候、禱告、聆聽,讓自己早已關閉的心靈耳朵清一清,打開,訓練自己聽見上帝的聲音,您會知道上帝對您的預備,記得喔~聽見了,就要走在上帝的計畫中,因為走在神旨意中的人是有福的,不保證一定好走,但是保證步步恩典、步步祝福,坦白說,有上帝引導絕對好過自己瞎闖,不是嗎?      

 

禱告:

親愛的主耶穌感謝您,透過聖經民數記我們明白上帝對以色列民的預備,也了解神會為我們預備,只要我們順服與遵行,我們便可以走在神的旨意當中。求神打開我們的耳朵,安靜我們的心,放下自己的驕傲,得以聽見祢對我們的計畫,我們相信必定是恩典,必定是祝福!

我們也為看到這篇網誌的朋友禱告,懇求祢讓我們的心柔軟,真心的悔改,回到神的面前,成為祢順服的子民,得以享受神為我們的生命所預備的豐盛。

禱告,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基督徒 基督教
    全站熱搜

    磯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