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和華對亞伯蘭說:「你要離開本地、本族、父家,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我必使你成為大國,我必賜福給你,使你的名為大;你要使別人得福。為你祝福的,我必賜福給他;詛咒你的,我必詛咒他。地上的萬族都必因你得福。」

亞伯蘭就遵照耶和華的命令去了;羅得也和他同去。亞伯蘭離開哈蘭的時候年七十五歲。』(創世記12:1-4)

『亞伯蘭信耶和華,耶和華就以此算他為義。』(創世記15:6)

10473070_903263746356538_1670877478925284963_n.jpg

『因信稱義』這四個字,是基督徒耳熟能詳的,但是在台灣的教會,福音只傳半套,聖經只教半套的情況之下,這四個字也變成了只有一半的意思。我聽過太多教會的人說,甚至還有傳道人也這麼說:「你只要相信基督、相信福音、相信上帝,那麼上帝就會永遠在你身邊,基督就會成為你的救主,雖然人生來有罪,不過因為你相信耶穌,所以你沒事了!」

是這樣嗎?因信稱義是這樣解釋的嗎?

如果只是這麼樣的簡單,那全台灣應該都是基督徒了吧!因為只要相信就沒事了。有人會提出補充:要真心相信才行!「ok~那我真心相信,可以了嗎?」說的白一點,這個世代,我是不是真心,大概只有我和上帝知道,不過好聽話大家都會說,我說我相信,你又能如何?那麼抽象的東西反正也無法測試。所以這種半套的假福音創造出一堆假基督徒,用兩個字【相信】欺騙自己大半輩子!

『相信』與『信靠』是一個過程,而不是兩件事,大家知道嗎?根據考古,亞伯蘭在哈蘭當地是大地主,當亞伯蘭聽到上帝乎召他時,他立刻決定離開自己的家,往上帝要他去的地方,他並沒有說:上帝,我相信祢對我說的話,但是等我先把家裡都安頓好了,明年我就照上帝的旨意而行,畢竟我有這麼多人要照顧。亞伯蘭是立刻回應上帝呼召,離開往應許之地移動。

我要說的是,因信稱義必須加上行動。也就是說,信心,必須加上行動,當我們積極回應上帝的呼召,神才會以此為我們的義,那~才是因信稱義!

「相信」是一個無法衡量的東西,不過如果加上行動成為「信靠」,就可以衡量,不但自己可以衡量自己,別人也可以因此衡量你是否是一個真的基督徒。

「信靠」最簡單的解釋就是:相信並倚靠!如何倚靠?如果我們真的倚靠神,我相信我們會在行為上跟一般人有所分別。例如:當你的朋友都在ktv夜唱,你可能正在好好休息;你的同學都在春吶,你可能在照護中心陪伴長者;你的麻吉都在夜店,但你可能正在家裡為著他們禱告…..,我的意思是,因為你相信神,所以在當你碰到任何事情時,你不會再以自己的想法為主,而會以神的想法為主,這樣在心意上的改變就足以讓你在行為上產生巨大改變,這就是因信稱義!

 

讓我們再來看看聖經:

『但是,你們要作行道的人,不要只作聽道的人,自己欺騙自己。因為只聽道而不行道的,就像人對著鏡子觀看自己本來的面目,注視後,就離開,立刻忘了自己的相貌如何。惟有查看那完美、使人自由的律法,並且時常遵守的,他不是聽了就忘,而是切實行出來,這樣的人在所行的事上必然蒙福。』(雅各書1:22-25)

清楚了嗎?因信稱義的重點在於行出來,你若只說自己有信心,卻沒有行為搭配,這信心是假的也是死的。(雅各2:14-17)

所以,與其你要說自己相信耶穌,不如在行為上讓人從你身上看見耶穌。我常常提到一個觀念:立石!那是以色列人的傳統,以前的以色列人,當發生重大事件或戰役,他們會在當地立起巨大的不經雕琢的石頭,提醒自己也提醒後代子孫,在這個地方曾經發生過什麼事情足以記念。有光榮、有羞辱、有不幸、有勝利,也有失敗。

這立石就像基督徒,獨立於眾人之上,不過,不用高興,因為絕對會有人因為你基督徒的身分而攻擊你,把你當標靶,朝你吐口水,甚至拿石頭砸你,用箭射你,就好像立石會遭受烈日、風吹、雨打一樣。

為什麼?因為你的標準比別人高、因為你的使命感比別人強、因為你的眼光比別人看得遠、因為你讓一般人感受到他們的罪所以他們不安、因為你身上有基督的血他們感到恐懼、因為你信靠基督他們拿你無計可施,所以必須打壓你、汙衊你、因為你的眼神話語會刺進他們的靈魂深處,所以他們必須攻擊你以自保,因為他們在你身上看見基督….,這是因信稱義所必須付上的代價,基督徒,你準備好了嗎?

簡單嗎?你如果是真的信靠,那麼一切都會很簡單,但如果,你只是那種認為相信就沒事的,呵呵呵~那我敢保證,不但不簡單,而且你會很有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基督徒區 基督教
    全站熱搜

    磯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