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傳福音』這件事,我覺得很多台灣人都有誤解...基督信仰到台灣從荷治時期1627年甘治士到現在已經395年,簡單來說,若說近代台灣400年史,絕對不能缺少基督信仰在台灣的文化脈絡。
我想有很多台灣人之所以拒絕基督福音,除了沿襲中國的宗教、儒家、道家思想外,有很大一部份其實是傳福音的方式錯誤。不少人有被「強灌福音」的經驗,這種經驗其實跟被業務強迫推銷的感覺很類似,除了心生恐懼,也會心生厭惡,以至於很多人因為這個不好的感受而拒絕福音拒絕耶穌,不得不說這是很可惜的事情。
其實在聖經中,除了以色列民族被神親自揀選成為傳承神使命的民族之外,福音本就不該是用強迫接受的。早期歐洲天主教不管是十字軍東征,或葡萄牙、西班牙艦隊到南美洲掠奪寶藏,幾乎都是用強塞的方式硬逼人接受。宗教改革之後,以長老會、浸信會為主的新教(或稱清教徒)就不再用強迫的方式傳教,用強迫的方式當然無法接受,但最重要的是,基督並沒有要基督徒用強迫的方式傳福音。
耶穌要升天回到父神那裏去時,吩咐門徒將福音傳開,『他又對他 們說:你們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聽。』馬可福音16:15。簡單來說,基督的命令是要門徒將福音傳給全世界的人聽,意思是讓人都知道,都聽到。但基督可沒說要逼世人都接受。
我想告訴我非基督徒的朋友,能夠聽到福音,是一個祝福,而能夠聽進去而接受,更是一個恩典、一份禮物。所以基督福音是一份禮物,你可以選擇要或不要,不會,也不該有人強迫你接受。或許您曾經被很「熱切」的基督徒傳過福音,他們的態度嚇到你,我替他們道歉,因為既然是禮物,就不該強迫,強迫接受就不會是禮物了。
我很早以前就說過,「基督教」不是一個宗教,所以用基督教來稱呼,會讓人錯誤認為基督教是一個宗教,跟民間宗教一樣。所以我都稱基督信仰。因為耶穌來世上就是為了救世人脫離綑綁,宗教其實也是一個綑綁,我相信有一些朋友會認同這句話。耶穌用自己的死來解除我們的綑綁,讓我們的心得自由。為何這樣說?
在地上,我們有很多的綑綁,工作、事業、家庭、金錢、個性、情緒、習慣...常常會把我們捆得死死的,想掙脫卻無法脫身,然後一生就在這些綑綁中無限迴圈,許多人藉由宗教想脫離,卻沒想到又跳進另一個綑綁之中,看似解決,實則捆得更緊(我寫的這些有經歷過的人更能體會),不然我問一個問題,您或許可以想想自己的回答會是什麼?
【請問你們跟在這些神像遶境到處走的目的是什麼?】
答案我相信會很多,不贅述了,但我想不管答案是什麼都會有一個共通點,那就是:求神明解決自己的痛苦!或許有人會說,那信耶穌的人都不想解決痛苦?任何一個基督徒都會知道,痛苦的根源是罪,綑綁的根源也是,因為人類的罪讓我們痛苦,但耶穌為了我們的罪,甘心樂意死在十字架上,並勝過死亡給祂的子民得救的盼望,這就是福音,這就是這些傳教士前仆後繼想要告訴大家的。
當我們選擇相信耶穌,就是脫離罪的糾纏,得到生命的自由。按照聖經,世界是神所造,所以三位一體神超越世間所有的神明,就更加遑論那些人手所造之像了!
所以我常說,相信耶穌,跟隨耶穌是一種生命與生活態度,不是每周日到教會參加禮拜就是基督徒,也不是捐一大筆錢給慈善機關就是基督徒,當然更不是一天到晚假裝聖潔,扭捏作態就是基督徒。基督徒是一種生活態度。我相信耶穌,所以我要向耶穌看齊,我要學習耶穌,我不要貪婪,我不要說謊,我不要苦毒自己,我不要嫉妒,我要學習耐性,學習溫柔,學習節制,學會祝福而非咒詛,尋求公義...簡單來說,我要有別於世界的惡,活出基督的樣式與生命,只有脫離了罪挾制的人,才能輕易脫離惡。更重要的是~我希望幫助其他人認識耶穌,讓他們也能享受這份生命自由的禮物!
所以我說,傳基督福音應該是透過基督徒傳遞一份生命的禮物,不只是一個好消息,更是一份豐盛生命的指南,怎麼會是強迫與心生畏懼?
盼望我的朋友們也能稍稍調整一下對於基督信仰的觀念,如果碰到有基督徒跟您傳福音,不要怕,可以聽聽,接不接受在您,如果擔心被騙或是假的福音,您可以跟我說,我非常樂意為您解答😄
平安~
 
photo.jpg
arrow
arrow

    磯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