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弱變剛強】、【瞎眼能看見】、【貧窮變富足】、【瘸腿能行走】、【癱子得醫治】、【五餅二魚】、【醫治鬼附】....等這些都是很多基督徒在聖經中,或是在詩歌中能聽見、能看見的神蹟文字敘述。從這裏或許我們可以延伸出一個問題,那就是:聖經記載了耶穌當時行了這些神蹟,為什麼當時耶穌不遍行醫治?或是讓全以色列都富足有餘,國力強盛,這樣要傳耶穌不是更簡單也更快速嗎?
有非常多的基督徒其實對耶穌有很多的誤解,一方面是不讀聖經,另一方面是直接把耶穌當土地公有求必應,尤其泛靈崇拜的亞洲人更容易如此,因為我們早已經習慣用膜拜偶像的方式企圖換取神明對我們私欲的幫忙,比如事業(工作)、錢財、家庭親情、愛情、權力、社會地位、健康...等,我們在地上所能看到的一切,也因為如此,對於不能當土地公或財神爺的耶穌,大家就沒有興趣了!
我之前就說過,基督降生在地上,任務是洗淨人的罪,讓人能以聖潔之姿與上帝重修和好,並得享生活在天國的福氣。而耶穌在地上所行的神蹟,只是在告訴世人,如果我們願意悔改回轉歸向神,我們就能享有耶穌所行的一切神蹟,因為那些神蹟在天國的子民中並不是神蹟,而是生活的日常。
這麼說吧~一個完全健康不會生病的人就不需要醫治,一個生活完全富足的人錢財就不重要,一個遍地美食的地方就不用擔心飢餓的問題,一個身心完全健全的人就沒有軟弱的問題,一個完全不需要為了生存擔心,也完全公平的國度,自然權力、競爭就不再重要...
我的意思就是,當基督的國度降臨,我們所競逐的一切就會變得沒有意義,所以耶穌只是在告訴我們:當基督的國度來臨時,所有的敗壞都會被除滅,你不相信?那你就看看耶穌所醫治的瞎眼的、瘸腿的、癱瘓的、被鬼附的人,從他們得救的身上得以一窺基督的國度,但那還不是全部,為什麼?因為你們不信耶穌是主,因為大多數人不願悔改歸主,所以你們就只能看到這樣。當基督的國度來臨時,看得見並得以在其中的,就是信祂屬祂的人。
耶穌要救的,是我們的靈魂,是我們未來復活的生命,是我們進入天國的資格,不是要救我們在地上的貪婪與永無止盡的慾望。因為這些物質的東西,當人一消失,就完全沒用了。我從來就不相信有哪一個死去的人可以把地上物質的財富帶到陰間去享用,如果你敢說有,那就舉一個例子來聽聽,我想包括我,誰都舉不出來吧!
因此,耶穌不用什麼國運強盛、武運昌隆...之類的方式來讓你信祂,如果那樣做你信的也不會是耶穌,而是錢、權、慾望,這一點不用我說,相信大家都深有體會。
一定有人會跟我說:即使你說得再多,我還是不信耶穌!呵呵~其實無所謂,我寫的,我說的只是在撒種,至於撒在哪塊土上,會不會發芽,我根本無權柄做主,如果你是屬耶穌的,自然會看懂我寫的,如果你不屬耶穌,我寫的再多對你而言只是放屁。
聖經說:「因為被召的人多,選上的人少。」馬太福音22:14。簡單來說,聽到福音的人其實是很多的,這其實是基督對人的呼召,呼召人悔改,離棄罪信靠祂。那為何選上的人少?因為不是每個聽到的人都會做歸向耶穌的選擇啊!更簡單來說這句經節的解釋就是:【聽到福音,受到呼召的人很多,但是真正會得救的人其實很少的】,你的自由意志會左右你的想法與決定,神不能阻攔你思考,當然也不能阻攔你的決定,但耶穌已經將預言放在聖經中,那就是選上的人少。也就是說信耶穌必須是你自己自由意志下的決定,而不是任何人說服或強迫下的選擇,遺憾的是,選上的人少,更遺憾的是,這個預言一定會應驗。
所以,你願不願意成為基督徒其實是自己的決定,冷靜思考別被蠱惑,在地上基督徒不好當,我知道,因為我是第三代基督徒,我是聖經歷史和聖經考古學碩士,當基督徒甚至會被攻擊及霸凌,被排擠冷眼,因為真基督徒的價值觀迥異於非基督徒這是確定的,所以那些你聽了會很憧憬、很嚮往的『活出美好』,其實就是異端邪教假藉基督徒在騙你,你要真正活出美好是在基督再來之時,而不是用貪婪和私欲活出自私的『美好』。
坦白說,我不知道大家到底懂了多少,我只希望大家看了之後多去思考,或許有一天你會做出決定,要與不要都是個人的自由意志,或許有一天,你會是蒙呼召並回應呼召的基督徒,那份喜樂,現在的你不會懂,但我相信對我們的生命而言,是值得的,阿們
 
耶穌行神蹟的目的 Cephas
arrow
arrow

    磯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