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位靈恩派朋友私訊說:你的論述就是恩賜終止論。我是不懂哪來這麼多論啦,不過要回答這位朋友之前,先跟大家補充一點有關靈恩派的常識。

1.基本上靈恩派不能算是一個獨立宗派,因為靈恩派是由一個美國洛杉磯五旬宗黑人教會的靈恩運動開始挑動起來的,靈恩只是一個詭計,根本起因是因為現代人厭倦傳統詩歌、講道方式,所以想要用自己發明的方式來取代。

2.因為厭倦用理性辯證真理,所以要用刺激感官的方式,讓會眾有新鮮感,用五感(感覺、聽覺、觸覺、視覺、嗅覺)來『感受』聖靈。這種方式最危險,因為你永遠不會知道接觸到的是聖靈還是邪靈,因為人根本不會分辨也無法抵擋邪靈的欺騙。

3.但靈恩派這種方式確實可以讓那些不讀聖經只想感覺神、不想悔改只想接觸靈異、不認識神只想藉宗教賺錢、不想認自己的罪只想名利雙收的人找到一根浮木,基本一句話總結就是:靠欺騙賺大錢!跟神棍騙財騙色基本上屬於同一路貨色

4.靈恩派用化整為零的方式到各不同宗派的教會放毒。就跟癌細胞擴散一樣,他們到各教會放毒,教導錯謬思想。其實如果是真正認識主耶穌,有讀聖經的基督徒並不容易受到引誘,通常被毒害的都是初信者、慕道友,或是厭煩講道的人,容易被情緒帶動,被感官影響失去理性而血氣湧動,這類人最容易上當受騙。

 

以上只是簡單說明,需要進一步了解請私訊。接下來回到正題

我並不是什麼恩賜終止論的支持者,事實上我也是第一次聽到這個名詞。這個悖謬的世代是否還有恩賜?坦白說我很懷疑,但我並不會武斷說一定不會再有屬靈恩賜。但即便如此,現在靈恩派的【屬靈恩賜】卻是一場荒謬的欺騙斂財鬧劇,這些鬧劇的背後只有一個原因:賺錢、斂財!

靈恩運動、成功福音、恩典福音、七山命令,其實都是同一家族的,就是要大家追求屬世的成功、物質的財富、感覺得到的恩賜、追求物質世界的頂峰。倒是想問問,這裡面有哪一項是主耶穌或是聖經的教導?恐怕沒有吧!

在這些人自己假造一個神,扭曲聖經、悖逆神、迷惑信徒的情況下,怎麼可能會有什麼『新的屬靈恩賜』?就算有也不會出現在這種群體中啊,你當聖靈是豬嗎?

為什麼我說我不是恩賜終止論者,因為我到現在仍相信基督教會有一項屬靈恩賜神並未收回,那就是:先知講道!對,就是牧師每週在主日禮拜時的講道。很不起眼~是嗎?因為每週在聽,所以沒有新鮮感對嗎?

我在馬斯特神學院時曾經上過講道學,甚至也在美國台人禮拜堂實習時講過道,我可以很認真跟你們說,非常困難!不是因為怯場或是緊張,而是必須正確將神的道說出來並說清楚,然後不會誤導會眾,甚至要比對出相對或佐證經文,這如果沒有屬靈恩賜根本做不到。我會這樣跟大家說是因為,我在唸神學院之前是台北哈佛企管顧問的講師,也是黑幼龍卡內基人際溝通的講師,上台演講對我來說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不可能緊張或怯場,但是實際講一篇道,搞得我冷汗涔涔,還差點文不對題,口乾舌燥+舌頭結巴打結,所以從此我對可以按著正意分解神的道的牧者永遠充滿敬意,因為他們除了自己的努力,更需要將自己在神面前完全擺上,讓聖靈來帶領,才有辦法講出引領會眾更深貼近主的道,相比之下,我以前的演講根本就是在畫唬爛而已。

所以我並不是恩賜終止論者,我們只要認真研究聖經的真理,多禱告其實就可以很輕鬆分辨靈恩派的方言、預言、神蹟奇事、醫病,以及一些諸如:後倒、大笑、抽筋、轉圈、打滾、狂搖頭…等一些脫序離譜的現象根本與聖靈無關,更多的反而是欺騙與邪靈。

神會不會再利用肉眼可見的神蹟奇事在這世代來證明自己存在,我不知道,但我知道一個連屬靈恩賜就在眼前的正確講道都厭棄的人,給再多恩賜也是枉然。況且連聖經真理都已經完整且豐富的賜下,都無法使這些人的貪婪得到節制,甚至無法讓他們認罪悔改,更多恩賜就有用嗎?我不認為。

看看以色列的歷史,從出埃及一直到迦南地,神給了以色列人多少神蹟奇事,最終的結果是什麼。這世代的罪惡遠遠超過古以色列的時候,憑什麼認為神就應該再賜下更多恩賜?下次的恩賜可能就是上帝審判的憤怒,等著吧!

6b7625f748743bf6-1024x68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基督信仰 反靈恩派 異端
    全站熱搜

    磯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