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恩派的【神蹟體驗】

靈恩運動開始後,荒謬反常的例子越來越多:

Ex1 有人說他漏氣的車胎如何被醫治

Ex2 一名婦女教她的狗用獨特的叫聲讚美主

Ex3 天主教神父說聖母馬利亞給她說方言的恩賜

Ex4 12歲小女孩說神垂聽他的禱告,讓她的寵物雞『死裡復活』

而更多的則是假借聖靈來斂財:

Ex1 郵寄名為『奇蹟硬幣』給成千上萬的人,並承諾「財務奇蹟」會降臨在收到硬幣並跟從他指示的人身上,只要寄給他【一張盡你所能給予的支票】,但那只是一個毫無用處的代幣。

 

靈恩派重視的是經驗(體驗),而非聖經的真理。對靈恩派來說,經歷不一定需要聖經的驗證。只要有經歷,那怕是假造的,靈恩派都不會懷疑,也不會查驗,就算與真理有所牴觸,他們依然欣然接受。

如果有人提出質疑,或對其教導持不同意見,他們就會引用歷代志上1622,讓這些人閉口不談。

 

『不可為難我受膏的人,也不可惡待我的先知。』

 

結果就是,靈恩派明顯最不合聖經,甚至反基督的情況都被掩蓋。也就因為如此,靈恩派挾帶媒體優勢急速擴展,全球幾百萬人相信,神用聖經時代以來史無前例的規模,正賜給人們徵兆、奇事和神蹟,只是這些主張都無法被歸類,也無從驗證。

 

奇怪的『奇蹟』

ex. 一百元紙鈔變成一千元、洗衣機及其他家電蒙「醫治」、空油箱神奇被加滿、惡鬼從自動販賣機被驅逐出去、有人宣稱去過天堂又回來( 書:天堂是如此真實 秋楠 ),現在又有人自稱去過地獄回來( 印尼腓力曼都法牧師 )、被聖靈擊倒躺平

這些奇異的經驗好像變成靈恩法則,好像神處於一種過動狀態,不斷演出超自然作為。更有些靈恩派人士走火入魔,認為沒有這些神蹟,傳福音就會失去果效。

『他們認為有些人在接受福音前需要看到神蹟奇事。』 這種說法引發一個新的運動,稱為「第三波聖靈」( The Third Wave of the Holy Spirit ),也被稱為「神蹟奇事運動」( Spirit and Wonders Movement ),從舊靈恩演變而來的新運動,開始吸引福音派及其他主流宗派人士。

 

然而,經驗並不是聖經真理的試金石;相反的聖經真理才是一切經驗的最終判定。

美國著名聖經學者布魯納( Frederick Dale Bruner )說:

『衡量基督徒或基督教的標準,不在於它看起來多麼顯著,多麼成功,或有多大的能力,雖然這些能讓驗證更顯重要,但真正的驗證標準乃在於它是否合乎真理。』

1900年開始的靈恩運動始於五旬節教派。一般稱為新五旬節派“( neo-pentecostalism )。到了1959年五旬節派主要涵蓋神召會( Assemblies of God )、四方福音教會( Four Gospel Churches )和聯合五旬節會。但同在1959年,聖馬可聖公會牧師班尼特說自己經歷到聖靈的洗和方言的恩賜,靈恩運動開始傳入聖公會、長老會、浸信會、信義宗等宗派,也席捲天主教、神學自由人士。

靈恩派共同相信的是經驗,而非聖經。他們相信這經驗是聖靈的洗禮。大多數靈恩派定義聖靈的洗為「救恩後的再度蒙恩」( second blessing )經驗。他們相信聖靈的洗通常伴隨說方言或其他屬靈恩賜的證據。對所有想要知道神聖的充滿和神蹟力量的信徒而言,這樣的經驗非常重要。

 

所以如果你是靈恩派基督徒,卻從來沒有經歷過超自然的靈恩現象,你可能會感覺被棄絕,或自以為是次等基督徒。所以不惜假裝也不能被排擠,而虛謊便由此而生。如果你被歸為「沒屬靈經驗」,你會不會有信心上的焦慮?是否所有人都應當有那些奇異的經驗?是否我被排除在神的工作之外?

靈恩派信徒大多有此焦慮,因此參加聚會時,想要以誇張、戲劇化方式,甚至捏造神蹟或特殊經驗來取得其他人的認同或避免自己被排擠。

ex 一位全國知名的佈道家被揭發,他承認「來自聖靈的信息」其實是透過他妻子戴的隱形接收器傳送給他的。

ex 辦特會時,在一群要接受「醫治」的群眾中,安插健康的人假造被聖靈醫治的神蹟與見證。

 

而更嚴重的是,性醜聞!大多都出現在那些號稱「聖靈充滿」的靈恩派領袖中。這對基督信仰來說是全球性的災難。也在世人眼前破壞了整體的見證。這些醜聞都是靈恩運動的後遺症。

因為靈恩派標榜神蹟奇事是唯一實證,一些靈恩派領袖為了證實他們的主張,只好使用欺騙的手法或模仿「神蹟」。這樣的虛謊系統很自然孕育了表裡不一,耍花招,江湖術士和欺騙行為。而且靈恩運動的基本教導會讓信徒過於強調外在證據(或說是外顯現象),進而鼓勵了虛假的宣稱、假先知以及其他形式的屬靈騙子。這種情況一旦盛行,必然會出現醜聞。

 

舉例:屬靈騙子辛班尼( Benny Hinn),聽他如何回應批評他是極端靈恩派的人:

『有人因為我教導的某事情批評我。親愛的弟兄,我來告訴你:你看著好了!….我很想要找一節經文,但一時找不到,這一節經文是說:「如果你不喜歡他們,就把他們給殺了。」真希望我可以找到這節經文。....老實說,你差勁透了!我就是這麼想的。....有時候我但願神給我一把聖靈的機關槍,那我就可以把你的頭轟掉。』( 1995、1997、2008,這個騙子都曾來台灣辦過靈恩醫治特會斂財,當時很多信徒都被騙參加,尤其是韓國神召會、旌旗教會以及其他正統宗派都有很多信徒參加。)

58.png

靈恩派教導成功神學的靈恩派領袖以及他們聚斂的財產

 

 

 

 

arrow
arrow

    磯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