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朋友聽到我在經營艾多美都很驚訝,我想不如就說說我的心情,基本上也就不用猜,是的~我就是在經艾多美!或許很多朋友不知道,以往最厭惡傳直銷與保險的我,為何會這麼努力想經營艾多美?當然因為這家公司是以基督信仰為企業基礎也有關係,不過這只是很小部份的原因之一.....

我從退伍之後從事的工作幾乎都與業務和行銷有關,包含後來在休閒國聯或是萊爾富國際連鎖總部,以及美門企管顧問任餐飲顧問,也都幾乎和業務脫離不了關係。坦白說,我非常討厭業務那種為了達成業績不惜出賣靈魂,說謊、欺騙、隱瞞樣樣來的種種行徑,更討厭的是,最後自己幾乎也變成那樣的人。也許表面看起來好像沒什麼,不過就是撒點小謊嘛!只要不傷人又可以達成業績目標有何不可?這叫善意的謊言啊.......諸如此類的屁話一直在身邊轉,我明明知道這是錯的,是不討神喜悅的,但卻不得不為了生活而裝沒事,甚至為了不想讓人說我裝清高,還被迫一起騙人,所以我說實話我非常討厭這種人和這種嘴臉,雖然我知道他們也是為了生活不得已。

也是因為這樣,我選擇來台南唸神學院,但是面臨最嚴重的問題就是,我一直在業務環境中長大,一旦沒有業務環境就好像失去謀生技能,但是我又不願再回去欺騙人,所以我一直在想,難道沒有那種可以光明正大、相互坦承,不須說謊欺騙的企業嗎?我以前甚至短期做過保險與其他傳直銷,一開始都說得很好聽,但一旦加入那種欺騙的嘴臉就出來了,我幾乎是很敏感的立刻知道這些人一張嘴就是要說謊(跟馬英九一樣),所以幾乎是沒做多久就會自己消失。

2年前,因為老婆加入艾多美,所以我才知道台灣有這家公司,而且是韓國基督徒成立的企業,原本我只是想:這只是另一間傳直銷公司,跟其他傳直銷一樣,只是多了個『基督徒成立』的噱頭而已,本質還是騙。但是因為太太已經加入,所以為了預防她受騙,我必須先了解,我是抱著這種心情去了解艾多美的。

但是隨著慢慢地了解,我開始了解這家公司,再來是因為用了艾多美的貼布、洗衣精、洋薊、鳳梨酵素、洗面乳、養髮液、洗髮精、身體乳液、衛生紙、美白精華、維他命C......越用越多,越用越好用之後,才開始好奇這到底是一家什麼樣的公司?為什麼商品跟外面賣的價格差不多,有的還更便宜(ex普洱茶包),品質卻好上好幾倍?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不是一個有錢人,或者說我對【賺錢】這件事是很笨拙的,可是我卻可以輕鬆沒負擔使用艾多美的商品,這是怎麼回事?

漸漸的,我才明白,這是一家不說謊的公司,企業文化是『施比受更為有福』,努力做公益做到左手不讓右手知道的公司,是一家把利潤99%都用在當地的公司,是一家腳踏實地的企業,是一家重視會員使用經驗大過於追求利潤或組織的公司....如果是這樣一家公司,即便制度是傳直銷,那也必定是一家用愛心在做事業的傳直銷公司,如果是這樣,那不就是神為我預備的嗎?但是畢竟我還是扎扎實實用了2年邊用邊觀察才決定正式開始做!

0421.jpg

我只是正式成為經銷商,說實話還沒領到任何回饋,或許也沒資格跟什麼什麼大師一較高下。但我一直希望如果我努力經營艾多美,或許神會許我做一個『給』的人,說實在話,不管當年在台北或現在在台南,一直有很多人給我幫助,給我溫暖,我也很想報恩,我更想鼓勵和我一樣的朋友:別怕!我跟你一樣,對前途仍是小信,也會恐懼,但我相信神會為我們預備最好的!縱使環境如此,也未嘗不是化妝過的祝福,所以可以的話我們一起努力,當個用愛心說誠實話的人,當一個以基督的心為心的艾多美人!

『我凡事給你們做榜樣,叫你們知道應當這樣勞苦扶助軟弱的人,又當記念主耶穌的話說:『施比受更為有福。』」』使徒行傳20:35

atomy-logo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艾多美 艾多美經銷商
    全站熱搜

    磯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