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個人,生來是瘸腿的,天天被人抬來,放在殿的一個門口(那門名叫美門),要求進殿的人賙濟。他看見彼得、約翰將要進殿,就求他們賙濟。彼得、約翰定睛看他;彼得說:「你看我們!」那人就留意看他們,指望得著甚麼。彼得說:「金銀我都沒有,只把我所有的給你:我奉拿撒勒人耶穌基督的名,叫你起來行走!」於是拉著他的右手,扶他起來;他的腳和踝子骨立刻健壯了,就跳起來,站著,又行走,同他們進了殿,走著,跳著,讚美神。』使徒行傳32-8

這段經文我想,基督徒應該都很熟悉,這是在五旬節期間發生的事。以色列有很多的節期,最隆重的就是要到聖殿敬拜神,古以色列人一天會三次到聖殿敬拜以示敬虔。這時就會有很多貧苦的人、身有殘疾的人、孤兒寡婦會在美門口求賙濟。其實就跟乞討是一樣的意思。在聖殿被毀前,哪怕是希律王蓋的聖殿,仍然可以一次容納20萬人一起敬拜,所以在那個時間點去出入口乞討,通常可以得到多一點賙濟。

使徒在這裡明顯靠著耶穌行了一件神蹟,使徒彼得讓這個生來瘸腿的人腳得醫治,得以進到聖殿一起敬拜神,因為以色列律法規定,殘疾人是不能進聖殿敬拜神的,何況是「生來就瘸腿」,我想那人應該會比討到錢更加開心與雀躍,因為可以敬拜神等於是一輩子不可能的事化為可能,這真是生命中莫大的祝福。

一個瘸腿的人,眼能看、耳能聽、口能言、鼻能聞、手能動,幾乎樣樣都能,惟有一件不能,就是腳不能行。我們或許手腳健全,身體也健康,但我想問問大家,你的心有瘸腿嗎?很多的基督徒,會聽道,甚至會講道,但是卻不會行道,

 

只是你們要行道,不要單單聽道,自己欺哄自己。因為聽道而不行道的,就像人對著鏡子看自己本來的面目,看見,走後,隨即忘了他的相貌如何。惟有詳細察看那全備、使人自由之律法的,並且時常如此,這人既不是聽了就忘,乃是實在行出來,就在他所行的事上必然得福。』雅各書122-25

 

什麼是行道?對一般非基督徒而言,或許就是做好事吧!對基督徒而言,『行道』分了幾個部分:

1.主動關心身邊貧苦欠缺的朋友~這些人您或許不認識,但也或許您認識,但不管如何,當這些人有欠缺時,我們可曾真正去關心,去協助呢?欠缺不一定是錢,有時是生命遇到挫折,家庭出現裂痕,人際出現問題,工作碰到阻礙,基督徒您願意去關心嗎?

2.主動傳講福音~我碰過一些年輕的基督徒,在朋友、同學之間也很活躍。但是唯一的缺憾就是,他的朋友、同學們根本不知道他是基督徒,或者知道他出入教會,卻不曾主動聽他傳講過耶穌。或許很多人不知道如何開口,覺得尷尬,但其實那只是習慣問題,當我們習慣開口說耶穌,也就無所謂尷尬了不是嗎?有人曾經回我:我害怕傳耶穌,我的朋友會走光!如果是這樣,恭喜你!耶穌已經幫你趕走一堆豬朋狗友,相信接下來你會交到對您真正有助益的好朋友。

3.在生活中活出基督徒的樣式~很多基督徒,只是嘴巴上當基督徒,生活上卻像自己。我們或許可以思想一下,您會禱告嗎?您會用溫柔謙和的心待人嗎?當自己的生命出現問題時,您是向神禱告,向聖靈支取力量;還是埋怨、苦毒、飲酒、抽菸,作一些損人不利己的事呢?在挫折時您會向神依舊保持信心嗎?您在生活中是節制還是貪婪呢?您面對該說的話,您是寧可用愛心說誠實話,還是說「善意的謊言」呢?您有每天預留時間向神禱告,研讀神的真理嗎?一個基督徒若不活出基督徒的樣式,您又何必受洗呢?如果一個禮拜只有星期天當基督徒,其他6天當你自己,你又何必當基督徒呢?

如果我們的心瘸腿,即使你的外表再敬虔,您的腿仍是瘸的,仍是不配進入神的國的。所以雅各說聽道也要行道,這樣基督徒的信仰才能完全,才算完備。

基督徒確實不好當,尤其當我們還生活在地上,仍是血肉之軀,仍不時在受魔鬼引誘,有太多的血氣在我們裡面,不單單是你,我也是!所以基督徒啊~我們都要儆醒,也要隨時相互提醒,我們是得救的人,是分別於世界的,是屬神的,應該時時活出基督徒的樣式,當一個靈命健全的人,互相拉一把,一起努力進入神國。

 

告訴大家一個小訣竅,當您要做一件事時,請先想想:如果耶穌現在就在我身邊,我還會做嗎?

願大家都活出基督的生命,阿們

15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基督徒 基督的樣式
    全站熱搜

    磯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