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 、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馬太福音2819-20

今天,想跟大家聊聊什麼是福音。教會常常講:傳福音!基督徒常常講:傳福音!到底什麼是福音?還有~只有對基督徒是福音嗎?還是對非基督徒也是福音?

【福音Gospel】一詞,其實不是只有教會在用,一般我們也都會用,泛指對某件事或某個人好的消息。所以如果我們擴大解釋指對全世界人類的好消息,才是基督徒所稱的:福音!

所以,既然是對全世界人類的好消息,那麼就關乎你我以及你周遭認識或不認識的人,對嗎?所以不管是對基督徒或非基督徒都是好消息,那就是真正的福音。

那~福音的意涵是?

【創造天地宇宙的上帝,差派祂的獨生子到世界,為我們人類所犯的罪,以祂兒子的生命做了獻祭,為我們死了,並戰勝死亡的刑罰而復活,使全人類得到救贖。所以信祂並遵守真理的人有機會與上帝重新建立和好的關係,並有機會永遠住在天堂裡。】

這就是福音最簡單的解釋!所以我說這個福音放在全世界都是通的,放在哪個人身上也都是適用的!

這個恩典可以白白給,每個人都可以得到,但是可惜的是,有些人得不到!因為,他們根本不相信!最近我一直在看一些如何在天災發生時自救救人的影片,我們可以看到很多人很機警,會事先去學習各種警報聲響、急救包、避難處....等等各種知識,但相對也有一些人根本漠不關心,彷彿天災不會臨到他們身上一樣!

不知道大家有無看懂?無論是多好的救恩與福音,如果你不信,那就對你起不了作用!我常常在說,基督信仰並不是叫人放棄一個宗教轉到另一個宗教的過程,因為那是換湯不換藥,如同我先幫你解除身上的綑綁,然後再用另一條繩子再把你綁起來,那完全沒有任何意義。

基督信仰不是宗教!所以我不說基督「教」,會讓人錯誤聯想。基督是來救我們脫離宗教的綑綁。一個創造天地宇宙萬物的神,怎麼可能變成跟偶像一起排排站,供人膜拜的宗教?宗教~是在膜拜一切的受造物,人、風、水、日月星辰、樹、石、土或自然現象。但我們信的,是創造一切受造物的造物主,把上帝跟受造物擺一起,不但荒謬,而且是褻瀆!

所以,讓一個人解除綑綁,得到生命的自由,只要願意相信耶穌,並將這個好消息傳出去,就是福音最真實的意義。很多人信耶穌之後不再膜拜偶像是因為這些偶像對他已經毫無意義,也無法再影響他了,一個待罪之人被解開枷鎖無罪釋放,還會對枷鎖有所留戀嗎?

好友們,如果您已信從福音,恭喜您!請努力讓別人也有機會得到恩典,別自私。如果您還在恩典門外猶豫,歡迎您近前來得到恩典認識上帝。別再被罪的枷鎖綑綁,成為一個生命自由重生的新人!

e9b4bfe5ad90e7a68fe99fb3.jpg

arrow
arrow

    磯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