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在伯大尼長大痲瘋的西門家裡坐席的時候,有一個女人拿著一玉瓶至貴的真哪噠香膏來,打破玉瓶,把膏澆在耶穌的頭上。有幾個人心中很不喜悅,說:「何用這樣枉費香膏呢?這香膏可以賣三十多兩銀子賙濟窮人。」他們就向那女人生氣。耶穌說:「由她吧!為什麼難為她呢?她在我身上做的是一件美事。因為常有窮人和你們同在,要向他們行善隨時都可以;只是你們不常有我。她所做的,是盡她所能的;她是為我安葬的事把香膏預先澆在我身上。我實在告訴你們:普天之下,無論在什麼地方傳這福音,也要述說這女人所做的,以為記念。」』~馬可福音14:3-9

『耶穌在伯大尼長大痲瘋的西門家裡,有一個女人拿著一玉瓶極貴的香膏來,趁耶穌坐席的時候,澆在他的頭上。門徒看見就很不喜悅,說:「何用這樣的枉費呢!這香膏可以賣許多錢,賙濟窮人。」耶穌看出他們的意思,就說:「為什麼難為這女人呢?她在我身上做的是一件美事。因為常有窮人和你們同在;只是你們不常有我。她將這香膏澆在我身上是為我安葬做的。我實在告訴你們,普天之下,無論在什麼地方傳這福音,也要述說這女人所行的,作個紀念。」』~馬太福音26:6-13

我常常宣導一個觀念:讀聖經,不要查聖經!聖經是生命的引導,而不是用來替你的行為背書的占卜書。為什麼我會這樣說?台灣絕大部分的基督徒(其實稱信徒或門徒更為恰當,但我實在很懷疑這些人到底是不是信徒或門徒,所以很難把這個信心的詞彙放這些人身上),都不讀聖經的,甚至連自己買一本聖經都沒有,聚會時只看教會裡的投影幕,他們的聖經只有投影幕那短短幾行字而已,然後隨便抓了句聖經的經節,就當成護身符,實在是太詭異也太荒謬。我還是鼓勵門徒,當你想與主同行,想尋求真理,請你去買本屬於自己的聖經,從頭一卷一卷讀起,另外準備紅筆、螢光筆,把你認為的重點畫下來做記號,作筆記,畫爛了就再買一本。筆者到現在已經買了27本聖經,每一本都是我的寶貝。

好,我們回到主題!上述的兩段經節分別在馬可福音與馬太福音,紀錄的是同一件事,就是耶穌在西門家一起坐席吃飯,席間一名婦人把非常貴重的香膏裝在玉瓶中,打破玉瓶將香膏澆在耶穌身上的故事。

其實這個故事早就看過不下上百次,照理來說沒什麼特別之處。但聖經就是這樣,同樣的故事,同樣的文字,當我們在不同的時間點或不同的情況下看的時候,會有不同的感受與體悟。

在這篇故事我們至少可以看到三個重點:

1.婦人的奉獻~婦人把最好的奉獻給耶穌。從門徒的話可知,這瓶香膏是極其貴重的,甚至是一般人買不起的。而且一瓶香膏用玉瓶裝也顯見身價不凡。但婦人卻毫不在意,將玉瓶打破,將香膏完全澆在耶穌身上,可見她為主奉獻之心的強烈。

2.打破玉瓶流出香膏~這裡其實也是一個預表,玉瓶代表耶穌,香膏預表寶血,幾天後耶穌真的釘上十字架流出寶血,成為世人的救贖。而故事中香膏澆在耶穌身上,更是強烈的雙重預表。

3.考驗門徒~不管是暗示或明示,都在告訴門徒,你願不願意打破自己,為耶穌所用?耶穌為了救屬祂的人上了十字架,可見神把門徒視為至寶,所以每一個蒙恩得救的門徒都是一瓶極為貴重裝滿香膏的玉瓶,那麼…你願意打破自己讓耶穌來使用你嗎?

我一直覺得,台灣早期的基督信仰,反而是相當純正的基督信仰,就如同初代教會是純正的基督教會一樣,台灣近期的教會,充滿異端、異教風俗、物質信仰、偶像崇拜,簡直就是個群魔亂舞之地。教會只想不斷地擴大,所以為了要收取更多的錢,不惜拋棄純正的信仰,改為譁眾取寵,甚至讓魔鬼有滲透教會的機會,如:靈恩邪派、成功神學,吸引年輕人,迷惑在絢麗的舞台燈光、強烈的節奏、像藝人般的福音歌手,目的就是你口袋裡的錢!至於真理、信心、悔改、認罪、地獄、神的憤怒都不說,因為那些不討人喜歡,至於『打破自己為主所用』就更不可能說了,現在的基督教是一個以「舒適」、「愛心」、「善良」、「流行」、「無害」為主的宗教,把創造天地萬物的主說成小綿羊,甚至是有求必應的土地公,放進了萬神廟,只為了你口袋的錢。我真的懷疑,這真的基督信仰嗎?你們這些賊牧師所帶出來的賊信徒,真的承受得住將到的審判嗎?

看過我網誌的朋友都知道,跟隨基督,要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要努力為真理救人靈魂,甚至可能為了耶穌傾家蕩產;門徒不受人喜歡,因為他們老說人不愛聽的真話,而且嚴嚴地指出人的錯誤,所以12門徒除了老約翰,沒有一個善終,連外邦人的使徒保羅都落得被斬首的下場,初代信徒甚至被逼迫、被抓捕,丟競技場餵獅子…..但他們忠心為主的心成了眾人的祝福,成了最美的香膏,也讓基督的真理最終傳遍了世界。

我說過,基督信仰的核心價值有兩個:1. 利他 2. 與神恢復美好的關係 如果你信了基督,日子反而過得更荒唐,那麼對你而言,你並不是基督徒,而只是想從基督身上撈點好處的騙子而已。這樣的人你覺得自己配得救恩嗎?

我再問一次:為了耶穌,你願意打破自己為主所用嗎?如果沒有炫麗的舞台、教會、新派的詩歌、歌手、沒有歡樂的場景,只有每天揹起自己的十字架跟隨主,並隨時要為救人傳福音、說實話,甚至被朋友家人厭棄、排擠也在所不惜,不管在生活上或工作上都要把十字架揹身上,甚至有可能被上司、同事討厭說你是宗教狂….請問,這樣你還願意當基督徒嗎?

【打破玉瓶】不單單只是預表耶穌,也是在啟示門徒,你願意跟隨耶穌的心有多強烈?常聽到新派的詩歌,配上搖滾樂器會蹦出一句歌詞:獻上自己成為器皿。真的嗎?你確定你這個器皿能用?是花瓶還是餿水桶?

『窯匠用泥做的器皿,在他手中做壞了,他又用這泥另做別的器皿;窯匠看怎樣好,就怎樣做。』耶利米書18:4

我衷心期盼,在神的手中,每一個門徒都是美麗的花瓶,充滿基督的馨香之氣,而不是一個不堪使用,破碎醜陋的泥巴。你是玉瓶嗎?如果你是,那麼你願意打破讓主使用嗎?

10431717_393960970763575_9182728534502112836_n.jpg

images.jfif

arrow
arrow

    磯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