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多人問過我,為什麼每個禮拜天去教會做禮拜的次數變少了?甚至有時一個月都不見我去一次?

 我必須提出一個嚴肅的問題來挑戰,每個禮拜天去做禮拜的人才是基督徒嗎?只有在教會參加服事的人才是基督徒?在我的認知裡,這兩種都不一定是基督徒。

台灣的『基督教徒』都認為每週一次的禮拜都要參加,才是一個基督徒,但是大家似乎都沒想過,這些人一周只有一天在當基督徒(就是做禮拜那天),其他時間還是做他自己,當一個基督徒如果只需要每周去教會打一次卡,就可以得救,那我也很樂意,可是似乎沒有那麼簡單~基督要祂的門徒「持守」,意思是持續,就是每天、每時、每分、每秒都當一個基督徒,而不只是周日去教會蘸個醬油、唱唱歌、跟人瞎哈拉就是基督徒了!

 再者,現在的所謂『牧師』,都只傳半套福音,而且還是稀釋過的半套。所謂的「半套」,就是報喜不報憂,只講一些會友聽了會high、會爽的東西(最近不是金粉、金塊、鑽石滿天飛?),卻不願意對付人的驕傲、墮落、腐敗、自私、貪財.......等一大堆講也講不完的問題,不願直指人心,卻只會譁眾取寵,這些牧師的解釋是:因為如果不譁眾取寵,會友會減少、奉獻會減少,教會會營運不下去....,到底教會是教導、拯救人心的地方,還是基督口中的『賊窩』?

自從所謂的『國度豐收系統』進到台灣,這種標榜賺錢、成功、財富的【成功神學】邪說,吸引了很多人,這些人也自稱是基督徒,我去過幾次,在我的感覺就是一群癲狂的精神病患者,一間瘋人院~可以這麼說。把有錢、地上的富有、工作的順利等同於上帝同在的保證,可憐這群人,把上帝當成賺錢的工具,換句話說,只有這種說詞才會讓人願意接受耶穌,輕易就落入撒旦的陷阱與網羅之中,可憐又可悲。

您說,如果當我越來越認識神,越來越認識上帝,越來越認識聖經之後,我怎麼進得去那些充滿鬼物的「教會」?他們徹底的把敬拜神的聖殿,變成了賊窩、菜市場、賭場,甚至誘騙不認識耶穌的人,假基督之名行欺騙之實,騙他們進去只為了他們身上可以掏出來的錢!真的,我進不去!因為我們這種人在那裏不受歡迎。人會說我假道學,不懂得『包容』,你們知道嗎?聖經裡沒有『包容』二字,連一處都沒有,因為真理不容摻假,一旦摻假,就不再是真理,一旦稀釋,也不再是真理,只傳半套,當然也就不是福音。你們可知,你們在『包容』的,都是在混亂真理的人、事、物嗎?當這些進到教會裡散播開,真理就會被稀釋、被扭曲、被隱藏、那.....還是福音,還是真理嗎?

「教會」是一群蒙上帝呼召,而聚集的一群人,不在乎是否有間建築物,初代信徒甚至在所羅門王宮殿外面的走廊就可以聚會(聖經說是:所羅門的廊下),在溪邊、在樹下、在任何地方,只要這群人聚集,就是教會,聚會也不在乎一定得周日,每天都可以聚會,每天都可以敬拜神。每個人都是牧者,每個人都可以將自己與神的接觸、靈修心得提出與其他人分享,重點是~每個人都是傳道人,他們有自己的工作,賺錢養活自己,並隨處將基督的信息傳揚出去。這才是基督徒,你們知道嗎?

為什麼我不去教會?看了這些,你們認為那間有著十字的建築物真的是神所設立的教會嗎?裡面那群人真的是基督徒?在我認知,那是一群自稱基督教徒的人在參加宗教活動,如此而已,跟參加廟會差不多,只是形式不同而已。也因為如此,所以在台灣,基督徒人口永遠沒長進,因為只是形式不同,其他都一樣,永遠無法吸引人願意歸向真理與真神,因為那只是一間有著十字的廟~沒有神、沒有上帝,只有以錢為主的偶像與被稀釋扭曲的歪理!

........現在你們應該懂我為什麼稱去參加禮拜叫:『在糞坑裏和稀泥』了吧!

我自己研究的是聖經歷史,我當然對教會演進有所了解,其實任何一個想要看懂、讀懂聖經的人,至少應該去了解一下聖經每卷書背後歷史及書寫動機,才能對聖經有全面性的了解,當然如果你擔心了解後會跟我一樣太清醒,我只能勉勵你~當你越來越懂上帝的話,你的心會越自由,你會知道,基督是人生命的中心與重心,所以不是一種『宗教』,不是一種『教派』,基督超越世間任何一種宗教、任何一個教派、任何一個神明,因為這就是耶穌來世上的目的:救你脫離綑綁,包含偶像的綑綁歸向真理,祂又怎麼會另做一面網子把你網住?你可以勉強用「信仰」二字讓自己方便理解基督與追尋基督,但是當你越來越了解基督時,你就不會把基督侷限在一個『宗教』『教派』的框框,你會發現,在世界,到處都是上帝、基督的影子。

所以~基督徒,不要被教條、規定給限制住,因為耶穌已經救我們脫離挾制,怎可把自己又綁回去?基督徒是持續走在真理的路上,持續在傳揚真理,持續跟隨主,天天活在基督裡,周日的主日沒人要你守,連耶穌都沒要你守,只要你願意,天天都是主日,天天都可以主日崇拜,基督徒是自由的,清楚了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基督教會 基督徒區
    全站熱搜

    磯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