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並沒有他的道存在心裡,因為他所差來的,你們不信。』約翰福音5:38

『我將真理告訴你們,你們就因此不信我。』約翰福音8:45

『耶穌回答說:「我已經告訴你們,你們不信。我奉我父之名所行的事可以為我作見證,只是你們不信,因為你們不是我的羊。』約翰福音10:25-26

在研讀約翰福音的時候,最常映入眼簾的,就是這一句相當扎心的話:你們不信!這是耶穌在傳道時對著他的同胞猶太人所說的話。在全卷的約翰福音中,這句話就出現了15次,而在約翰福音中,清楚記載的神蹟,就有9次之多,而且還都是當著眾人的面所顯的神蹟(ex.水變酒、醫治迦百農大臣之子、醫治瞎子、拉撒路復活、耶穌履海….),每次只要記載耶穌顯了神蹟,後面一定會接著寫:…..他們就信了….,但耶穌還是指責猶太人不信,為什麼會這樣?我必須這樣說,人是真的相信耶穌嗎?我不這麼認為,與其說相信耶穌,不如說他們只相信神蹟的事實。也就是說,人只著眼於對自己的好處,真的相信耶穌?不盡然!

所以,當耶穌顯了神蹟,猶太人的「信」,應該解釋為:「好處」,就是與其說他們相信耶穌,不如說他們想從神蹟中撈點什麼好處。比如說在耶穌給五千人吃飽的神蹟後,搭船到了加利利湖對岸,很多人也跟到對岸去,但耶穌就明說了,這些人只是想吃餅而已,並不是真的相信他。所以才會有猶太人認為耶穌是被鬼附的說法與質疑出現。所以耶穌會一再地說:你們不信!

從約翰福音中也可以發現,猶太人看見神蹟就信,可是當耶穌傳講真理時,他們的反應卻是抗拒與爭論!基本上一個相信神的人,不只會相信神蹟,應當神的真理也會完全相信才對,而這些猶太人,只相信神蹟,卻不相信耶穌,也不相信耶穌所說的話,所以這些人看到的神蹟在他們心裡的解讀,不過就是個鬼附的人所施的邪術罷了!所以,你信嗎?你信耶穌基督嗎?你信的基礎是因為渴望神蹟出現在你身上,還是因為神所代表的就是真理呢?

為什麼我要談這個呢?其實耶穌的時代所發生的事,也一樣重複發生在這個世代,而且還變本加厲,不是嗎?現代的基督徒,不求了解神的真理,不願意好好從聖經去認識神,卻希望從神蹟去【接觸】神,從現代的靈恩邪教運動就可以看出來了不是嗎?這些號稱基督徒的人,用胡言亂語(彈舌音)、瘋狂搖擺、向後倒、狂笑….這一類莫名其妙瘋狂的動作,來說自己【體驗】到耶穌,真理豈是叫人癲狂呢?會有這樣的行徑,不就是希望從這些現象中撈到好處嗎?不就是想體驗神蹟嗎?所以這些人是耶穌的門徒嗎?當然不是!因為他們只想體驗神蹟,對於耶穌基督的真理~聖經,他們可是不看的呢!為什麼說他們不看?如果他們真的有去研讀聖經,就會知道這些行為都不出於聖經的真理,就應當知道禁絕這種瘋狂的行為,就會明白這些行為才是真正的鬼附!

所以,基督徒,你體會到了嗎?你體會到這個世代比以往的世代都要邪惡,都要艱難了嗎?你體會到耶穌當時面臨的不信,這個世代透過包裝,一樣的不信且變本加厲了嗎?如果你體會到了,你信基督嗎?在這個不信神的世代,你信基督嗎?如果沒有神蹟,你相信真理嗎?我想,這是一個基督徒每天都要問問自己的問題,這些問題都可以透過查考聖經得到答案。

所以一個這世代的基督徒,不用去研究婚姻關係,不用去研究子女問題,也不用去研究社會現象或狂熱於政治,而應該每天懇切地為自己的罪,為人類的罪禱告;應該努力研讀聖經,思考神的真理,並運用於生活之中,運用在他人的身上;應該努力將真理傳出去,即便大多數人都會拒絕,甚至會嘲笑與反對,因為真的基督徒是屬神的羊,神認識他們,他們也認識神,不需要狂笑、昏倒、胡言亂語來認識神,因為只要是屬神的羊,神都認識。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其他的一切神都要加給你們,因為我們的神是好牧人,他既為我們捨棄生命,就會把一切最好的給屬祂的子民!

『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我也認識他們,他們也跟著我。我又賜給他們永生,他們永不滅亡,誰也不能從我手裡把他們奪去。我父把羊賜給我,他比萬有都大,誰也不能從我父手裡把他們奪去。』約翰福音10:27-29

1381892629-3637492153.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基督徒區 好牧人
    全站熱搜

    磯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