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此,耶穌才指示門徒,他必須上耶路撒冷去,受長老、祭司長、文士許多的苦,並且被殺,第三日復活。』馬太福音1621

『他們還住在加利利的時候,耶穌對門徒說:「人子將要被交在人手裏。他們要殺害他,第三日他要復活。」門徒就大大地憂愁。』馬太福音1722-23

『耶穌帶著十二個門徒,對他們說:「看哪,我們上耶路撒冷去,先知所寫的一切事都要成就在人子身上。他將要被交給外邦人;他們要戲弄他,凌辱他,吐唾沫在他臉上,並要鞭打他,殺害他;第三日他要復活。」這些事門徒一樣也不懂得,意思乃是隱藏的;他們不曉得所說的是甚麼。』路加福音1831-34

這個世界上,有許許多多的神明,像印度,神明數目可以上億。就算是歐洲,也都是眾神明的世界。遠的不說,光說台灣,神明就多到叫不出名字,眼花撩亂。但是不管神明如何的多,法力有多麼強大,他們都有一個共同的特徵:原本都是人,死後被人封為神明。

如果寫網誌只是為了要說好聽話,那我大可對這些所謂的【神明】好好歌功頌德一番,這樣看的人必定會增加,粉絲數也會直接上升。但可惜的是,寫網誌是對自己負責,對自己寫出來的文字負責,所以我不會譁眾取寵,我的認知裡面,這些根本都不是神,而是邪靈操縱的木頭、石頭偶像,想把人綑綁在宗教的陷阱之中。舉個例子,你們知道新的偶像要【入神】時,會在偶像後面挖個小洞,把毒蟲屍體放在裡面,據說就會增加偶像神明的法力。如果真的是神,為何要入受造物的屍體?這跟巫術、放蠱又有何區別?如果你們也都知道,為何你們還信?

我住在台南,雖然號稱教會最多,但其實應該是廟也最多,在台南街頭永遠有神明在繞境,到底是木頭偶像需要出來曬曬太陽才不會發霉,還是不把偶像抬出來晃晃繞繞沒有錢可以撈?我不知道,但每次看到這些可憐的信眾被無知所綑綁,心中總覺得可憐又可惜。

回到主題,歐洲的眾神明是杜撰的所以不用提,連一顆隕石都可以當神就知道歐洲人有多荒謬。亞洲的神明通常都是當人的時候對國家有功,對百姓有恩,像:關羽、媽祖、觀音、鄭成功、土地公、城隍爺等,這些人,(我們假定都有這些人好了)或因忠勇,或因慈善而被人封神,但可以看見的是,這些人都不是為了世界的眾民族的罪惡而死,或說他們並不是因為代替人類的罪而死。

或許也有人不服氣,會覺得「為何這些神明必須要去扛全人類所犯的罪?」對,他們不需要去扛全人類的罪,因為真要他們去扛,他們也扛不起。別忘了,他們原本跟你我一樣,只是人,自己的罪都已經理不清,如何能扛全人類的罪?緊接而來的大哉問就是:如果這些神明在世跟你我一樣都是有罪的,那他有何資格當神明?有什麼資格保你平安?大家有看出裡面的違和感了嗎?

從聖經的真理,我們可以看見,上帝創造了宇宙與天地萬物,當然人也是上帝的創造,而且是上帝最滿意的創造。因為地球的生命何其多,上帝卻獨獨將地上的管理權給了人。只是人類的始祖犯了罪,讓罪進到了人生命裡,因此雖然人稱霸地球,卻始終服在罪的權柄之下不得翻身。撒旦用一個謊言就讓人類不得翻身,而且不管上帝如何的勸戒,用洪水、用瘟疫、用災難、用死亡始終阻止不了人犯罪。上帝派出了先知、士師、祭司、君王,仍是徒勞無功,眼看人的罪就要滿盈,世界的終點就要到了!

公元2000多年前,上帝差遣了祂的獨生子耶穌基督,降生為人。坦白說,這實在是一件很難想像的事。為何說很難想像?因為人拼命想當神,看看創世記巴別塔的記載,從遠古時代,人就拼命想當神,想跟上帝平起平坐,以前有巴別塔,現在有101、哈里發塔、杜拜塔、雙子星大樓,處處在顯露人類想自己當神的野心。

而基督,原本是神,坐在上帝的右邊,卻捨棄了天上的榮華與自己的榮耀,降生在一個普通石匠約瑟的家裡,而且誕生在馬槽,極其的卑微與謙卑。我們先來看看舊約以賽亞書如何介紹耶穌基督:

『我們所傳的(或譯:所傳與我們的)有誰信呢?耶和華的膀臂向誰顯露呢?他在耶和華面前生長如嫩芽,像根出於乾地他無佳形美容;我們看見他的時候,也無美貌使我們羨慕他。他被藐視,被人厭棄;多受痛苦,常經憂患。他被藐視,好像被人掩面不看的一樣;我們也不尊重他。他誠然擔當我們的憂患,背負我們的痛苦;我們卻以為他受責罰,被神擊打苦待了。哪知他為我們的過犯受害,為我們的罪孽壓傷。因他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他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我們都如羊走迷;各人偏行己路;耶和華使我們眾人的罪孽都歸在他身上。他被欺壓,在受苦的時候卻不開口(或譯:他受欺壓,卻自卑不開口);他像羊羔被牽到宰殺之地,又像羊在剪毛的人手下無聲,他也是這樣不開口。因受欺壓和審判,他被奪去,至於他同世的人,誰想他受鞭打、從活人之地被剪除,是因我百姓的罪過呢?他雖然未行強暴,口中也沒有詭詐,人還使他與惡人同埋;誰知死的時候與財主同葬。耶和華卻定意(或譯:喜悅)將他壓傷,使他受痛苦。耶和華以他為贖罪祭(或譯:他獻本身為贖罪祭)。他必看見後裔,並且延長年日。耶和華所喜悅的事必在他手中亨通。他必看見自己勞苦的功效,便心滿意足。有許多人因認識我的義僕得稱為義;並且他要擔當他們的罪孽。所以,我要使他與位大的同分,與強盛的均分擄物。因為他將命傾倒,以致於死;他也被列在罪犯之中。他卻擔當多人的罪,又為罪犯代求。』

 

耶穌是一個聖潔沒有罪的人,但是卻成為被上帝定意壓傷的人,以耶穌為贖罪祭。在以色列,要獻祭必須要用無殘疾無任何瑕疵的動物獻祭,耶穌就是那個無罪的祭物,為了人的罪獻祭,讓人有機會透過耶穌的死成為無罪而得救。

我問問,有哪一部宗教經典敢這樣敘述?不敢!道理很簡單,因為人做不到。人可以捨身取義,人可以為守護家園而死,人也可以為了好人而死,但從沒有人願意為罪人而死,只有耶穌基督。可以說耶穌一誕生,就注定祂的結局:為罪人而死。但基督卻徹底順服上帝的旨意,並且一心一意教導門徒,並要求他們把得救的訊息傳給天下相信的罪人,因為只要真心地相信就可以得救。

您相信嗎?基督信仰不是要把人再綁進另一個宗教,而是要人在洗淨罪之後得自由,神要得是憂傷痛悔的心,簡單說就是悔改的心,這比獻祭、打金牌、唸經都更加的重要。耶穌說過:健康的人不需要醫生,病人才需要。祂來不是為了義人,而是為了罪人。

坦白說,信主這些年,我不敢稱自己是義人,甚至連想都沒想過,因為我知道,我們每天生活在罪惡的世界之中,就算是自己每天也有很多不好的念頭、不好的習慣與基督徒不相稱的行為,我常常會想,還好有耶穌!否則人真的毫無得救的可能!

我說過,很多人嘴上悖逆,說:【聖經說末日快到,怎麼到現在還沒到!一定是假的!】我只想說,末日如果要到,或許早在你我出生以前就該到了!我們或許都沒機會出生,之所以現在還沒到是因為耶穌犧牲的救恩以及神的容忍。聖經清楚表明末日有審判,這些嘴秋的人或許應該想想,倘若明天末日就到,他逃得掉末日審判嗎?站在人自私的想法,我當然希望末日永遠不要來,但是聖經清楚表明末日會到,而且在審判之後會有新天與新地。聖經的預言已經應驗85%,我相信最後的15%也必定會應驗,我相信若真心相信基督,跟隨上帝的旨意,未來的生命是光明的。

一個找死的神,是為了你我的罪而死,這個世界不會再出現第二個,所以趁著還有時間,還有機會,來認識這位神吧!從邏輯來想想:基督既然都願意為了你而死,難道耶穌會不救你嗎?盼望每個人都能認識耶穌,都能白白得到救恩,都能成為光明之子,祝福大家,阿們!

jpg.jpg

arrow
arrow

    磯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