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不談聖經,今天,我要說自己的故事.....每個人或許都有自己年少的回憶,有甜美,有苦澀,有快樂,有辛酸....但或許都是成長的養分,讓我們的心靈不斷的成長,或許這成長的動力,來自不斷的嘆息與懊悔,但如同題目...有些事過去就是過去了,不會回來,不管好壞都只能用憑弔的心情去回顧。有些朋友選擇永遠放在心中回味,我選擇寫出來,當然我不知道誰會看到,但我希望如果是年輕的你看到,記住:當你還有能力創造回憶時,盡量創造不讓自己懊悔的回憶,因為一旦懊悔,除了不甘心之外,什麼都不會剩下.............

話說,那是我國中一直到五專畢業進入服役之前的事了,我從以前就是個不愛讀書的學生,只讀自己喜歡的,所以我語言、文字、歷史相關的學科,都表現得很好,但數理、化學可以說是一蹋糊塗。我國中一、二年級唸台中衛道中學,當時是一所男校,成績爛還唸衛道?因為衛道中學是用抽籤的,我也不過就是幸運抽中了,但凡事有利就有弊,雖然表面上讀到名校,但實則非常痛苦,因為除了文科、語言之外,我根本跟不上學習進度。所以要升上國三的暑假,因為老爸在台中大里有一個新的建案要施工,所以順勢把我轉學到大里塗城的成功國中,記得當時我還是成功國中第一屆,而故事就從這裡開始....

雖然我數理很糟(現在還是),但是我在國文的能力上還算是可以,尤其是作文,就是寫文章啦,因為一次校內的比賽得到冠軍,此後就常常代表學校參加作文比賽,當然也不負眾望,屢屢得到佳績,雖然我不是很在意這種東西,但卻引發了一個低年級小學妹竹筠(真名我就不說了)喜歡上我。當時我從未交過異性朋友,自然是很興奮,很珍惜,但是因為當時要準備國中升高中聯考,每天晚上的電話熱線,終究不讓父母喜歡,在那個升學至上的年代,國中談戀愛對父母來說根本就是不可思議的事....,所以也因為父母阻擋加上課業繁重,也就漸漸斷了聯絡!

但是強迫斷了聯絡,聯考成績就會好嗎?呵呵~當然不可能會有那種神話,高中聯考自然是亂七八糟,五專聯考勉強吊上車尾,考上彰化員林的中州工專,專二那年暑假,靠著姨丈『關說』功力轉到了南投草屯的南開工專。可以想見我是專長文科,卻只能讀工科,那五年怎麼過的大概只有天知道,但在我升上專五時,一次過年前,去銀行換新鈔,我竟然在銀行櫃檯看到了熟悉的身影~~是竹筠!!當然她也認出我,彼此之間的驚訝與高興自不在話下,原來竹筠高中畢業直接進入就業,在銀行上班,說實話是比我強多了,因為我連兵都還沒當,根本只能說無業!但竹筠和我仍舊恢復了聯繫,當時我還在教會擔任團契輔導,但不管怎麼說也只是個10幾歲的毛頭小屁孩!但我記得,那是我最快樂的一段日子,因為有竹筠陪著我!

但是......好日子沒過多久,而且還是我自己親手毀掉的,說有多荒唐就有多荒唐!當時要通車上學,所以常常要去火車站搭車,早餐通常也一併在路上的餐車隨便吃,也不知道是日子過太好還是根本沒有對美好心存感激,餐車老闆竟然介紹另一個學校~建國工專的女孩子給我認識,而渾蛋的是~~我竟然接受了!當然那個年代除了牽牽手,實在也做不出更多的『動作』,但是那樣的行為以現在來說就是劈腿,當然不值得被原諒。也從那時,我再次和那個真心愛我的竹筠失去聯繫,而且~是真的徹底斷了連繫了!現在想起來,仍是心痛,彷彿那道痕跡還在,但是對竹筠的傷害我想比任何人都深,徹頭徹尾我當時就是個渣男!

畢業後到了金門兩年,又到屏東涼山六年,後來讀神學院.......那已經都是後話了!這已經是將近30年前的故事了,我還牢牢記著,當年一入伍沒多久,那個新女友就兵變,也算是咎由自取,本來就活該報應到自己身上,只是一直到現在我仍然深深覺得對不起竹筠,辜負一個愛我的人,不管是要用『年少輕狂』或是『懵懂無知』都不能去原諒自己渣男的行為,當然這些年來一直在後悔,但我也知道過去就是過去了,無論如何的愛,如何的虧欠,想彌補已是不能,那個缺口應該是永遠烙下了!這將近30年來我也在找竹筠,不為其他,只想道歉,只想說句對不起,卻不可得,或許這已經是永遠的遺憾了,茫茫人海,再說,我又有什麼立場要人家原諒一個渣男呢?

我今年滿48歲,想告訴準備創造夢想的年輕朋友,可以創造夢想,但不要創造遺憾,因為人生過了就無法重來,真愛失去就永遠失去了!即使曾經多麼遺憾也不剩下什麼了!我只能慶幸當初沒做出逾矩之事,但傷害卻一樣造成,不單是竹筠,對現在的我來說一樣是記憶中的傷害與懊悔,但......真的沒用了!

我願意寫出來,當然就願意接受批評,在當時的確我的行為是不可原諒的,我也不會為自己辯白,因為錯就是錯了,還說什麼呢!『竹筠』是她當初自己取的偏名,很好聽,所以我一次就記住了,這兩個字應該會在我心裡跟著我一輩子了!

願神保守大家,也願神保守竹筠,相信沒有我她會更快樂,我也深深相信,一個好女孩值得最好的幸福與祝福。朋友~珍惜你身邊的人,不要留下遺憾,千萬別瀟灑地認為自己不會後悔,當某個夜深人靜的夜晚,懊悔蝕心裂骨的向你襲來時,別忘了我曾經以自己的後悔提醒過你/妳,但希望,你們都不要經歷這樣的後悔,不要對自己及你所珍愛的人留下遺憾與懊悔,祝福你們!

DSCI0001 (3).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個人心情 年少輕狂
    全站熱搜

    磯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