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小子們哪,我將這些話寫給你們,是要叫你們不犯罪。若有人犯罪,在父那裡我們有一位中保,就是那義者耶穌基督。他為我們的罪做了挽回祭,不是單為我們的罪,也是為普天下人的罪。』約翰一書21-2

我想很多的朋友,不管您是已經受洗得救的基督徒,或是您是慕道友,或甚至您只是一個非基督徒,我們通常都會有一個疑問,那就是:為什麼一個受洗重生得救的基督徒還是會犯罪?

我想,對一般的朋友而言,我指的是可能不了解基督信仰的朋友,光是看到電視或是道聽塗說,會認為基督徒都是好人,都不會犯罪,或者~【一個基督徒是不應該會犯罪的】。不信看看電視,那些外國宣教士在台灣奉獻一生,甚至連蒙主恩召都選擇葬在台灣,這樣的基督徒怎麼會犯罪?

好,要談這個之前,我們先思考一個簡單的問題,犯罪是好,還是不好?我想每個人都會告訴我標準答案,那就是:犯罪當然是不好的!沒錯,犯罪的確是不好的,而基督徒犯罪更是不好,是嗎?因為一個重生得救的基督徒,有神的生命在他裡面,如果連這樣都還會犯罪,那基督信仰應該是在騙人,對嗎?

我常常在說,基督徒也是人,一個上教會做禮拜,每天禱告的基督徒,其實不會比一個一般人更加聖潔。我的意思是,基督徒是人,也生活在這個魔鬼掌權的地上,雖然認罪悔改,受洗領受聖靈,成為基督徒,但是那個『老我』還在身體裡面。簡單來說,就是那個還沒受洗前的那個習慣犯罪的我並沒有完全離開,他還住在我裡面,雖然我已經領受了一個新的我,但魔鬼仍不斷透過那個老我不斷引誘我去犯罪,去做神所不喜悅的事,所以聖經才會說『所以,你們要脫去一切的汙穢和盈餘的邪惡,存溫柔的心領受那所栽種的道,就是能救你們靈魂的道。』雅各書121,雅各書是寫給基督徒的,裡面自然是在教誨基督徒。而這種情況,不要說現代的基督徒如此,連偉大的使徒保羅都是如此。我們看看聖經裡使徒保羅自己說的:『我們原曉得律法是屬乎靈的,但我是屬乎肉體的,是已經賣給罪了。因為我所做的,我自己不明白;我所願意的,我並不做;我所恨惡的,我倒去做。』羅馬書714-15還有:『我也知道,在我裡頭,就是我肉體之中,沒有良善。因為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故此,我所願意的善,我反不做;我所不願意的惡,我倒去做。若我去做所不願意做的,就不是我做的,乃是住在我裡頭的罪做的。我覺得有個律,就是我願意為善的時候,便有惡與我同在。因為按著我裡面的意思,我是喜歡神的律,但我覺得肢體中另有個律和我心中的律交戰,把我擄去,叫我附從那肢體中犯罪的律。我真是苦啊!誰能救我脫離這取死的身體呢?』羅馬書718-24

大家看到了嗎?即便是保羅,一個偉大的使徒,基督親自救他的人,他的新我與老我之間的爭戰拉鋸也是如此的激烈與掙扎,一個基督徒會犯罪其實也是意料中事。但是,難道那個重生的新我對抗不了老我嗎?這裡就說到一個非常重要的問題~新我是可以戰勝老我的!但是新我會碰到的問題是,雖然人已經改變了,但我們還是生活在魔鬼掌權的地上,所有的環境、引誘幾乎都沒有改變,甚至因為我變成了基督徒,這些引誘與衝突反而有可能變本加厲,因為魔鬼不要人接近真理,接近耶穌。所以,當基督徒體貼肉體時,就容易受到引誘而犯罪。

什麼是體貼肉體?我舉幾個小例子好了,比方說~當你今天工作累了一天回到家,明知道應該要讀經禱告,但是因為身體疲累或懶,就找藉口不去讀經;又或者在工作中,明知道這樣做是神所不喜悅的,但為了業績或職位的晉升,就做了;再或者,明知道自己已婚應該對自己的伴侶忠誠,但美色當前無法把持自己….這個就是叫做體貼肉體。換句話說就是隨從私慾。所以基督徒只要一時軟弱隨從私慾,就容易犯罪。

前面我談了這麼多,是要告訴大家,基督徒是會犯罪的,只要基督徒隨從了私慾,體貼肉體,就容易受到引誘而犯罪。那這樣說起來,基督徒跟我們大家都一樣啊!那又何必當基督徒信耶穌呢?各位,基督徒雖然某一部份是跟大家一樣的,但是基督徒有一個是非基督徒所沒有的,就是我剛剛說的:新我!這個新我就是認罪悔改,在基督裡重生的,當基督徒受到引誘時,新我就會責備,那就是神的管教,所以當基督徒犯了罪,會被神、被自己責備,而隨時會認罪悔改,雖然剛開始還是會犯罪,但當新我不斷增進與神的關係,不斷從神的話(聖經)中得到提醒,不斷地跟隨主,老我就會漸漸衰弱,或許不至於消失,但是變得可以控制,變得不再犯罪,最後就是完全不犯罪的自由!這也就是保羅說:『感謝神!靠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就能脫離了。這樣看來,我以內心順服神的律,我肉體卻順服罪的律了。』羅馬書725,意思就是說,雖然肉體在這個罪惡的世界,但心卻可以因為基督控制自己不去犯罪。

很多人會拿某些基督徒犯罪的例子,藉以找理由說,信耶穌是沒用的。但是請大家不要忘記,你要信的是基督,而不是基督徒。人看見基督徒犯罪而不信主,最終的偏差是人以基督徒為標準,以為基督徒不完全,所以認為耶穌基督也不完全,然而究其因乃是人不認識這位主耶穌是真神、是造物主、是全人類的救主。我們信主會因基督徒的好壞受影響,這是不應該的,因為你們要認識的是這位救主,而不是基督徒,你最終要信的是基督而不是基督徒。

基督徒有一天將永遠不會犯罪。哪一天?當耶穌基督再臨,基督徒與基督同在那一天,基督徒與基督同在,便永遠不會再犯罪。因為耶穌為祂的子民設立了挽回祭,用祂的血贖了他們,基督成了基督徒的中保(保證人),便永遠把罪與基督徒隔離!

 

老話一句:您願意認識這位給您『新我』的耶穌基督嗎?

20170815115600.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犯罪 基督徒
    全站熱搜

    磯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