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他們祈求,不為世人祈求,卻為你所賜給我的人祈求,因他們本是你的。』約17:9

『我不但為這些人祈求,也為那些因他們的話信我的人祈求,使他們都合而為一。正如你父在我裡面,我在你裡面,使他們也在我們裡面,叫世人可以信你差了我來。你所賜給我的榮耀,我已賜給他們,使他們合而為一,像我們合而為一。』約17:20-22

上面兩段經文是耶穌準備赴死之前為他的門徒禱告的內容。這裡有句話可能引起一些人的疑問,就是這句我為他們祈求,不為世人祈求,因為同樣在約翰福音3:16寫的是:

『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既然神愛世人,耶穌卻不為世人祈求,這不是太互相矛盾了嗎?

我必須要說,聖經是真理,是神的話,神自己的話是絕不會相互矛盾的,反而是互為印證。簡單來說,重點是在接著的那一句:叫一切信他的.....,我想以下,我詳細跟大家說明。

其實從以上的經文中我們可以發現,【神愛世人】這句話可以解讀為:「神愛世上一切屬他的人」,這樣會比較貼近本來的意思。這些屬他的人,不單單是猶太人,也包括了外邦人(各國、各族、各民),所以耶穌的禱告,不但是為門徒禱告,也是為當時信他,以及未來信他的人禱告。

我相信看到這裡一定有人會問:如果照這樣說,是不是不信耶穌之人,耶穌就不愛他們了?我必須按著真理說:是的!不信之人,耶穌無法愛他們!為何是這樣?

要解釋這個之前,我們先來定義一下,什麼人是【屬耶穌的人】?從聖經來說,屬耶穌的人就是~聽從耶穌以及他的門徒的話,並遵行的人!這些人並非只有猶太人,也包括了外邦國家的人。好,回到問題,耶穌難道不愛這些不信他的人嗎?廣義上來說,耶穌是愛的,但是最大的問題是,不信之人是不會愛耶穌,也不會愛耶穌的門徒的。既然不會愛耶穌,也不會愛門徒,那當然也不會聽耶穌及門徒的話了,那就更不會遵行了,是嗎?聖經上說:

『信他的人,不被定罪;不信的人,罪已經定了,因為他不信神獨生子的名。』約3:18

一個不信之人,罪已經定,耶穌要如何愛呢?這樣的人,十字架的寶血與救贖也與他無關,因為他不信耶穌。這樣的人,不單只有外邦人,也包括猶太人。所以我說耶穌無法愛他們,豈不正對嗎?所以~我再重複一次,耶穌愛的人,就是聽他的話與他門徒的話,並確實遵行的人。只有這樣的人,你可以稱呼他們為基督徒!而這些人就是屬耶穌的人,也就是耶穌為他們禱告的人!這些人也正是天父賜給耶穌的人,是少數的,並非全世界所有人。所以耶穌上十字架,正是為了這些人『叫一切信他的』,因為只有這些人才有機會得到基督寶血的遮蓋與救贖。其他不信之人的罪已經定了,沒有愛,沒有赦免。

『因為人子來,並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並且要捨命作多人的贖價。』可10:45

注意最後一句,耶穌說的是要捨命作多人的贖價,並不是【要捨命作全世界人的贖價】,所以耶穌要服事的是那些信他並遵行他話的人,這已經非常明顯了!

附帶一提,經文中提到【合而為一】,這裡所說的合而為一,並不是天主邪教搞萬神廟褻瀆神的假合一。這裡談的合而為一就是真基督徒在真理與信仰上的合一。前面提過真基督徒就是聽耶穌與門徒話並遵行的人,這包括了信服聖經,因為聖經就是基督的話。真基督徒的合一,就是在真理與信仰上的合一,這就是屬基督的人,所以耶穌為他們祈求。也為他們上十字架受死、復活、升天。

因此,人不要以為「我不信耶穌沒關係,因為神愛世人,所以即使我不信,到時候耶穌也會救我」,我必須很嚴肅地說,沒有這回事!

『他又對他們說:「你們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不信的,必被定罪。』可16:15-16

既然不信的必被定罪,那就沒有全部得救的事了,因為邏輯上,如果全部得救,就不可能有人被定罪,不是嗎?

所以,各位還在基督的愛外面徘徊的朋友,願不願意相信耶穌,得到救恩與赦罪之福呢?

下載.jpg

 

 

 

arrow
arrow

    磯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