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時候將到,如今就是了,那真正拜父的,要用心靈和誠實拜他,因為父要這樣的人拜他。」神是個靈,所以拜他的必須用心靈和誠實拜他。』

《 約翰福音42324節 》

 

晚上,和一個國中就認識的好朋友聊天,之前曾經送他聖經,也教過他禱告,但是從這麼久之後他出現的問題可以看出,他完全沒有悔改與認罪,依舊陷在驕傲的綑綁之中.....

 

我想,傳基督福音最大的問題不在傳講耶穌,而在聽的人本身是一塊怎麼樣的『土質』。好的土,心裡柔軟,不會反抗,對福音渴慕,只要福音的種子撒下,便很快會發芽;硬的土,心裡充滿驕傲、苦毒、自我、怨懟、沮喪與不滿等有毒物質,就算福音的種子撒下,卻無法扎根,只能任其曝曬。

 

其實,人無法接受福音最大阻礙在於人常會出現的想法:我真的罪大惡極嗎?這個問題其實反映出一個心態,就是「我不認為自己有罪!」是的,這也是我朋友最經典的反應,所以我毫不意外他沒得救,一個心裡不認為自己有罪的人,怎麼可能認罪!又怎麼可能接受耶穌!所以這樣的人沒有救恩,不會禱告,因為他不知道要跟神說什麼!

 

但是很有趣的,這樣的人其實有很多 神的試煉,或許他不明白為什麼,但我們之道是 神要他學習謙卑,學習人是渺小的,沒有了 神,人什麼都不是。所以他面臨工作上領導的問題,部屬的問題,團隊的問題,上司下屬的問題,甚至是自己領導的危機與工作上的困擾…..,但是他卻完全不知道這是 神要他學習倚靠 神、仰望 神、向 神禱告,因為只要這樣做,放下自己, 神會給答案。但是我想,一個心裡充滿「我」的人,是不會有「神」的,當然就像迷路或鬼擋牆,一直在五里霧中打轉了!

 

朋友,你會不會覺得,放下自己很難呢?因為現今的社會教的是人本主義,以人為主,以自我為主,所以你會覺得什麼『實現自我價值』、『成功』、『完成自我目標設定』….這些聽起來很鳥的話很有道理。但是有幾個人真正把少年的夢想100%實現而完全沒有遺憾的?你只要找一個出來就好,有嗎?我的經驗是:沒有!連一個都沒有!因為你眼中的價值或許在別人眼中根本是個屁,哪來的自我實現?

 

一個人的價值不是自己說了算,當然也不是別人說了算,而是 神說了算!因為 神的標準肯定高過於人,用 神的眼光判定才會是真正的價值。只可惜我們都只憑血氣在看人,所以永遠不準。所以神本主義才是正確的,因為人太多缺點與私心,永遠無法客觀與公平。

 

我當然知道,放下自己會很沒有安全感,所以我們才需要 神,當我們無助軟弱時,才會知道倚靠 神的安全與滿足,才能有不一樣的眼界,才能活出不一樣的生命。或許說這些你們不懂,因為你還沒學會,或者說, 神還在讓你學習,我樂觀其成,盼望有一天,你能跟我一樣,重塑自己的生命,活出屬於神自由的人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基督徒區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磯法 的頭像
    磯法

    在沙灘洗滌記憶,聖經中領受真理 Peter

    磯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