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覺得,人是一種最會欺騙的動物,而且人最厲害的,不是欺騙別人,而是欺騙自己。

我們來看看台灣所謂的【民間宗教】吧!遶境、上香、擲筊、求籤.....,我想這些都是台灣的民間宗教非常習以為常的場景,那台灣人求的是什麼呢?不外乎就是:家庭平安、身體健康、事業成功、感情順利、風調雨順、無病無災、學業進步、升官發財......大概是這些吧!

為什麼一開始我就說人最會欺騙自己?大家看看我們所求的想的吧!試問,有哪一個人一生可以完全家庭平安不起風波?有哪個人不生病的?有哪一個人事業一開始成功到最後都不會經歷失敗?有哪個人感情生活一帆風順?有哪個國家曾經一年,只要一年都風調雨順的?又有哪個學生求學完全順利不碰點挫折的?最後,又有誰可以永遠的升官發財,永遠順遂的?如果所求的所想的無法都達到,所以每天一直拜就會達到了嗎?所以我說,人是最會欺騙自己的動物,沒錯啊!

我現在知道為什麼基督信仰在台灣為什麼無法廣傳了,也終於了解為什麼很多傳道人要用『半騙半哄』的方式傳福音了(這是最要命的犯罪),因為基督信仰講實話,因為耶穌點出人性的缺點、醜陋、墮落、敗壞,而且通常說的都是不偽裝的事實。事實,總是令人難以面對與接受的,人性裡需要欺騙來麻醉自己,騙自己一切很美好,像吸毒一樣,因為一旦揭開那醜陋不堪的事實時,人往往都會被擊倒,毫無逃避的空間,這也是某些人會用死來逃避,因為活著逃不掉,只好期望一死看是否可逃脫,愚蠢而白痴。

面對到一個說實話的信仰,人真的就像在黑暗見到大光一般,一照見自己的污穢,真的也只能想方法、找藉口躲藏或逃避了!

在這樣的逃避心態下,無可避免的會產生鄉愿的情懷,因為盲目的認同總比清醒好,所以可以說,這些害人不淺的民間宗教造就了台灣人鄉愿的性格,這當然是不幸,但是台灣人似乎很樂在其中,寧可閉上眼睛、摀住耳朵,也好過清醒的痛苦。也就是長期這種心態,造成奴性苟且的個性,因此台灣人400年來永遠在當奴隸,一直當到現在。

所以我一直在說台灣人墮落,不是隨便說說,這樣的墮落會害死自己不說,更遺害子孫,生生世世不得翻身,拜一塊木頭、石頭、泥巴所做出來的雕像竟會讓一個國家趨近於滅亡,或許讓人始料未及,不過,看看聖經舊約以色列人亡國的命運,倒也是有跡可循。

台灣人,這個國家,被偶像綑綁的太深,以至於這個土地的人失去思考的能力,失去反省的能力、失去面對事實的勇氣,也失去挺身公義的勇氣,當然也就失去改變的勇氣與能力了,當然只能不斷向下沉淪,走向滅亡一途,以色列就是一面鏡子,以前發生過的事,以後還會發生,這是真的,因為執迷不悟重蹈覆轍,沒啥好奇怪的。

一個失去反省能力的國家,注定走向死亡;一群不知認罪悔改的人民,注定走向墮落與毀滅;說真的,與其要求獨立,不如要求悔改與認罪吧!雖然我也堅持台灣獨立的價值,但我想,我更重視的是台灣人的靈魂是否真的可以得到救贖。

獨立不難,悔改才難,可惜的是台灣人都本末倒置了,如果台灣人願意認罪、悔改,我相信上帝會像摩西帶領以色列人一樣,帶台灣人過紅海,走向應許之地~美麗獨立的台灣國,並且讓台灣成為立石影響全世界!認罪、悔改永遠不會太晚,如果以色列人在亡國並被擄走到巴比倫當奴隸60年,都可以重新回到以色列建國,台灣人要重新潔淨土地,成為獨立正常的國家,在上帝又何難之有呢?

 

台灣人~現在你們知道這些偶像把台灣害得多慘了吧!

 

arrow
arrow

    磯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